2023台灣女子棒球聯賽 7/1三重球場熱情開幕

2023台灣女子棒球聯賽 7/1三重球場熱情開幕
2023台灣女子棒球聯賽 7/1三重球場熱情開幕

(刊頭照片攝影:三十路。IG@kkykhs)

由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所舉辦的「2023HOYA」第四屆台灣女子棒球聯賽,開幕週賽事於1、2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及土城棒球場正式開戰。各隊好手們將再度展現實力爭奪最終的冠軍。首週賽程結束後由臺南漁光及桃園市兩隊以2勝0敗戰績暫居龍頭。

開幕週於三重球場的賽事由智林體育台帶來現場直播,特別與貝思沛拉棒球學校合作,結合使用新北市【未來運動。智慧新北】計劃「AIMotion比賽數據追蹤智慧分析系統」的「電子好球帶」。主播林皓緯對電子好球帶在轉播方面的呈現表示肯定:「系統顯示的進壘點有時和捕手接球的最終位置不太相同,更能準確的呈現好壞球結果。」貝思沛拉棒球學校技術總監邱冠融表示,電子好球帶不只是能精確的顯示進壘點,更能提供專業的進階數據包含投球轉速及擊球初速等,給予基層選手們平時較難取得的第一手數據資料,亦能增進球迷們的觀賽體驗,同時邱冠融也期待未來電子好球帶的技術能更被廣泛地運用在各項比賽。

另一項開幕週的重頭戲「棒球職人講座-紀錄老師筆下的棒球賽」於1日下午正式登場,由資深紀錄員兼裁判的曾幸姿老師率先針對棒球紀錄的各項符號及規則進行講解,並一一回答學員們的各項疑問。接續由洪毓蔚老師講述自己的賽事紀錄經歷,更帶來大量的比賽案例影片讓學員們思考和學習如何認定案例結果及學習紀錄,現場氣氛相當的活躍,無論是教練還是球員皆表示收穫滿滿。椰林棒球隊總教練徐士恆認為可以使球員們對場上觀念有更清楚的認知,亦對之後在學校的各項盃賽紀錄都有幫助。晨星棒球隊隊長何品萱則提到可以更清楚的認知到紀錄員的工作內容,對場上經常發生的案例也有進一步的認知。

曾幸姿老師表示,棒球紀錄的完整能協助盃賽數據上的整合,亦能幫助小球員們留下完整數據,對小球員們的成長史甚至是給球探們參考都很重要。透過此次講座課程,曾幸姿老師也希望能將棒球紀錄長久的延續下去,也讓更多人了解到紀錄的重要性。

在講座上使用影片來講解案例的洪毓蔚老師有著大量的國際賽紀錄經驗,則是透過輕鬆的方式使學員皆能了解場上的每個特殊狀況,「我也曾經記錯過紀錄,但不要因為害怕記錯而感到壓力主要是期待喜愛棒球運動的大家透過不同的方式參與棒球運動,不一定要是棒球選手才能從事。」

本屆聯賽參賽隊伍和上屆相同,一樣是12支球隊參賽,採循環賽制並在全台北中南進行共66場比賽。參賽隊伍有:桃園市、悟空、台北先鋒、台中向日葵、晨星、跑跑人、高雄木棉花、台北御聖、日漾、新北諾娜、椰林、臺南漁光等12隊,採單循環賽制,以總積分決定排名。

更多女棒聯賽訊息,請洽賽事官方網站https://league.twbaa.org/ ,及主辦單位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BAA.public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