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女子棒球聯賽 開幕結合運科技術 讓女棒也能高規格

2023女子棒球聯賽 開幕結合運科技術 讓女棒也能高規格
2023女子棒球聯賽 開幕結合運科技術 讓女棒也能高規格

「HOYA台灣女子棒球聯賽」今年邁入第四屆,將於7月1日在新北市三重棒球場正式開幕。賽事主題訂為「 創造無限」,台灣女子棒球聯賽從2020草創,如今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長期假日女棒聯賽,從無到有走到如今,女力集結總是一起達成一次又一次的里程碑。因此,「創造無限」是本屆女棒聯賽期待傳達的主要精神!

開幕週特別安排現場轉播,將與貝思沛拉棒球學校合作,結合使用新北市【未來運動。智慧新北】計劃「AIMotion比賽數據追蹤智慧分析系統」的「電子好球帶」,除了藉由運科設備提升大家觀賞體驗,透過運科儀器更進階地一較高下,勢必精彩可期。

賽事主辦單位台灣女棒推廣協會,近年來除了持續創造女棒隊交流曝光的賽事舞台,也針對女性裁判人員及記錄人員的培養培力,希望藉由賽事實戰執法的經驗累積,逐步為對裁判、紀錄有興趣的女性朋友,創造更多學習、演練的機會。因此本屆賽事更趁著開幕周,同步舉辦「棒球職人講座-紀錄老師筆下的棒球賽」邀請資深紀錄員曾幸姿老師和洪毓蔚老師,進行紀錄指導,並分享在各級賽事的紀錄經驗,期待在各女棒隊播下紀錄種子,為各隊賽事紀錄以及未來紀錄從業人員開枝散葉!

本屆聯賽參賽隊伍和上屆相同,一樣是12支球隊參賽,採循環賽制並在全台北中南進行共66場比賽。參賽隊伍有:桃園市、悟空、台北先鋒、台中向日葵、晨星、跑跑人、高雄木棉花、台北御聖、日漾、新北諾娜、椰林、臺南漁光等12隊,採單循環賽制,以總積分決定排名。˙

7/1女棒聯賽開幕周六場賽事,將由智林體育台帶來現場直播,公視影音平台也會同步播出,更歡迎球迷朋友們能到現場觀賽,為女棒加油。

更多女棒聯賽訊息,請洽賽事官方網站https://league.twbaa.org/ ,及主辦單位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BAA.public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