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江高中初代「女黑豹」 樂天桃園賴巧綺、羅侑臻

華江高中初代「女黑豹」 樂天桃園賴巧綺、羅侑臻
華江高中初代「女黑豹」 樂天桃園賴巧綺、羅侑臻

黑豹旗自2014年第2屆起開放女球員參賽,從當年的16位球員開始,女選手報名人數逐年增加,至第十屆總計有586位「女黑豹」參戰。其中,有兩位女黑豹,在與男生搏鬥的賽場上,相互扶持帶領隊伍進軍全國賽,高中畢業後更一路成長茁壯,如今持續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她們,就是目前效力於樂天桃園女子棒球隊的賴巧綺以及羅侑臻。

跟隨家人腳步 賴巧綺、羅侑臻早早踏入球場

賴巧綺與羅侑臻接觸棒壘球的契機都是因為家人,賴巧綺在國小時跟著姊姊的腳步進入女壘隊,羅侑臻一家則是鍾愛棒球,她也追隨哥哥羅人豪加入新埔國小少棒隊。因為青少棒層級沒有女子棒球隊伍,羅侑臻國中時選擇加入雙園國中女壘隊,與此同時賴巧綺也進入了雙園,兩人就此當起了隊友,而這一當就是九年。

雙雙就讀女棒重點學校-雙園國中、華江高中

雙園國中女壘隊主業雖為壘球,但每年都會參加國中棒球聯賽軟式組,心繫棒球的羅侑臻藉由參加聯賽,再次與棒球相逢;原先跟棒球沒有連結的賴巧綺,也因此接觸到棒球,並在同為左投的教練黃巧芸指導下,漸漸展現投球天賦。

國中畢業後,賴巧綺與羅侑臻雙雙進入極力推動女棒的重點學校-華江高中,兩人在教練蔡瑜君的帶領下,持續藉由高中軟式棒球聯賽與小白球聯絡感情,除此之外,她們也在華江高中男子棒球隊邀請之下,踏上黑豹旗舞台。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