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場上的司令官 彭湫凌伴向日葵逾十年

紅土場上的司令官 彭湫凌伴向日葵逾十年
紅土場上的司令官 彭湫凌伴向日葵逾十年

沉穩地站在本壘板前喊聲、調整防守位置,冷靜地給予投手暗號,奮不顧身擋下失投球,這是向日葵女子棒球隊隊長彭湫凌的「日常」。在球隊超過十年,儘管一起奮戰的隊友會改變,但她喜歡棒球的心,始終如一。

國小種下棒球種子 熱忱未曾改變

國小放學後,彭湫凌時常與爸爸、弟弟在學校傳接球,下課後的休閒娛樂,開啟她對棒球的興趣,但當時女棒發展尚未健全,隊伍數量較少,只能暫時把對棒球的熱忱藏於心底。

彭湫凌熱愛球類運動,高中加入籃球校隊,縱使在求學階段初期無法達成棒球選手夢想,仍會趁著空閒時間丟球,保持手感。

「高中畢業後,有個也很喜歡打球的朋友,問我要不要去向日葵打棒球,因為中部只有一支女子棒球隊,剛好我來臺中念書,就跟她一起到向日葵。」朋友的邀約,再度喚起彭湫凌打棒球的熱情,當初想成為選手的願望有機會實現,她毅然決然答應。

多方嘗試守備位置 努力練習彌補不足

彭湫凌剛加入球隊時的守備位置為外野、捕手,但與日後入隊的選手相較,臂力略顯不佳,便從外野調往內野、擔任二壘手,且當時的捕手因家庭緣故不再參與練習,漸漸地,她開始專心練捕。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