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球隊有歸屬感所以加倍努力 文武雙全的椰林女棒

對球隊有歸屬感所以加倍努力 文武雙全的椰林女棒
對球隊有歸屬感所以加倍努力 文武雙全的椰林女棒

知識像風雨,讓她們成長;棒球像陽光,讓她們的生命充滿熱愛。椰林女棒由臺灣大學一群深愛棒球的女孩所組成,她們堅強的意志力以及對棒球的熱愛,猶如巍然屹立在臺大校門茂密挺拔又濃郁的椰樹,熱愛就是能量,推動她們將一切不可能化為可能。

球隊經歷多次轉型 資源戰力逐漸就緒

臺灣大學女子棒壘球校隊已有五十年的歷史,創隊之初是以快速壘球為主,後又改為慢速壘球。幾年前因為有女子壘球校隊的學校越來越少,使女子壘球大專盃可能面臨無法成賽的窘境,但參加大專盃卻是校隊的必要條件,因此在2015年她們再度轉型為女子棒球隊。轉型之初隊上什麼都沒有,她們形容當時的狀況就是很克難,整隊所有的資源只有一袋球,連球棒等球具都要去跟臺灣大學男子棒球隊借。但轉型帶來的不只是艱辛,也為隊上帶來許多生力軍,校內很多只想打棒球的女孩陸續加入隊伍,使得隊上戰力大幅提升。同時,在教授康正男及教授呂碧琴的協助下,讓臺大女棒在棒球場上越走越穩,除了每年固定參加的大專盃外,更在去年成立椰林女棒參加成棒層級的賽事。

隊內大小活動不斷 學生間獨有的緊密情感

椰林女棒組成以臺灣大學在校生及校友為主,來自日本的隊長青木美璃說:「因為讀大學和研究所,我們的時間比較有限,如果要馬上學好棒球的技術並表現出來,就需要練比較密集。一週我們至少會練習三次,練習時間可能比社會組的球隊都多。」椰林女棒除了展現出他們願意為棒球努力的決心,更有獨屬於學生時代的緊密情感。練完球一起吃飯是基本,寒暑假更會安排隊遊和集訓,也會在隊員生日時聯合教練惡作劇,讓隊員之間不僅止於球場上的相互配合,更在彼此的大學回憶裡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前往運動視界專欄閱讀全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