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未來非戰之罪抱亞 陳郁霈女棒最速左投

接棒未來非戰之罪抱亞 陳郁霈女棒最速左投
接棒未來非戰之罪抱亞 陳郁霈女棒最速左投

【賽會特約記者王婉玲新北報導】

未嘗敗績的接棒未來,今天(6日)在第一屆女子棒球聯賽冠軍戰因雨神攪局,僅打兩局戰平,經由大會決議抽籤後,以2比14不敵台北御聖High Match,屈居亞軍,不過後援登板的陳郁霈最快球速可達110公里,是現今女棒球速最快的左投手。

接棒未來國手雲集,連兩年拿下中華隊代表權,在女棒聯賽也被看好是冠軍熱門,賽前是唯一不敗隊伍,不過今天卻敗給雨神,雙方在冠軍戰打完前兩局以1比1打平,因雨勢過大,大會決議以抽籤比出勝負,結果由御聖帶走金盃。

接棒未來總教練顏良吉指出,尊重大會決定,這次聯賽盡量讓板凳球員多上場,讓少上場球員累積實戰經驗,「像是張甄芸跟曾怡嘉投球都有進步,未來選拔賽也可以負擔多點場數。」

在冠軍戰接替張甄芸登板的陳郁霈是顏總視為目前球隊最好投手,「(黃)巧芸去日本打球了,郁霈要頂替上來,她這次只投2場,希望關鍵再讓她上來就好,他控球、尾勁都好,是目前國內球速最快的左投」,陳郁霈跟姐姐陳禹璇都是女壘科班出身,姐妹花都效力接棒未來。

陳郁霈去年剛自北市大畢業,曾入選2019亞洲盃國手,去年也進入世界盃國手名單,天生左撇子的她在女壘以一壘、外野為主,在棒球則多了投手位置,她自認在棒球領域較有優勢,原本打算跟隨姐姐的腳步旅日,但因疫情緣故暫停腳步。

陳郁霈僅23歲,她提到,會跟學姊黃巧芸請教投球,「我們都是左投,但是類型不同,學姊投球準,變化球好,我是球速快,希望多向她學習變化球的技巧,未來希望準度跟速度再提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