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感恩、回饋 御聖女棒的正循環管理學

付出、感恩、回饋 御聖女棒的正循環管理學
付出、感恩、回饋 御聖女棒的正循環管理學

當女孩蛻變成為女人,脫離學校的支持後,所需面臨的不僅是各自生活上的壓力,還有練習場地、球隊資源等問題。台北御聖女子棒球隊由一群活潑聰慧的女生組成,她們不只要在紅土上揮灑對棒球的熱愛,更要將所有隊員的優勢匯集,帶領御聖女棒走向更遼闊的未來。

多元的選手背景 互相學習達成系統化經營

御聖女棒在創隊初期,參與的球員背景就很多元,隊上有棒壘專項出身的球員,能協助球隊讓整體經驗、球技、戰力提升。而其他領域專長的球員,則在隊伍經營、管理方面做出貢獻,球員間透過互相學習、磨合,讓彼此的差異,匯流成共通的優點。在隊員大多很有責任感,非常願意付出下,讓御聖女棒成為一支有系統化發展的球隊。

天助自助者 主動出擊吸引贊助商支持

在確立好御聖女棒的運營模式後,創隊元老薛怡菁很快意識到「如果我們只是打興趣的,為什麼大家要支持我們?」隊內核心人物周中庭也說:「我們也不會掏錢支持別人的興趣,那憑什麼認為女棒就該被支持?」

薛怡菁思考球隊本身能帶給贊助商什麼,才能要求人家來贊助球隊,因此御聖女棒開始積極把握與不同單位接觸的機會。

>>前往運動世界專欄閱讀全文>>

相關文章